欢迎访问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发展   >   新进教师   >   正文

山东中医药大学青年教师中医药理论提升班举办

作者: 李晓璇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1-06

                                山东中医药大学青年教师中医药理论提升班举办

2020年1月3日——1月6日,教师发展中心在济南燕子山庄举办了山东中医药大学青年教师中医药理论提升班。本次提升班为封闭式培训,2019年新入职教师班主任刘更生、李峰老师、培训师团队全程参加学习交流。

本次提升班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师资水平,对青年教师尤其是非中医类专业教师进行中医药理论知识普及,提高教师的中医素养。前来参加培训的老师都来自学校不同学院、部门。

1月3日晚的破冰之旅,使参训教师互相认识、加深了解。1月4日—6日,几位主讲教师王加锋副教授、任健副教授、郑红副教授、杨佃会教授、宋咏梅副教授、王欣教授分别为老师们传授了《中药学》、《中医诊断学》、《中医基础理论》、《针灸推拿学》、易筋经及《方剂学》等基础知识,主讲教师将专业知识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传授给上课老师,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参训教师一起交流了学习体会,参训老师李崧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深刻认识到努力学习中医中药基础知识,对从事医学教育工作的青年教师来说,既是出于职业的需求,又是树立文化自信的必由之路,更是发挥教育工作者的职能引导年轻一代学中医爱中医的宣传教化工作;孙艺真表示本次提升班的召开像及时雨一样,对个人工作有很大帮助。通过这次培训,对中医药理论知识有了基本认识,希望能够将这次理论提升班作为个人学习的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学习充电,更好地擦亮“齐鲁文化、扁鹊故里、针灸发源地”三张名片,以德育人,以文化人,宣传好中医文化,讲好山中医故事;李玖蔚老师表示,对中医学的体会是一个攀登的过程,在不同的高度上会有不同的风景,授课教师们的言传身教,让在山脚下的年轻教师领略到山巅的波澜壮阔,也激发了努力登山的勇气。经过这次培训,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

此外,还举办了联谊活动,说课比赛,由刘更生、李峰、刘伟、蒲晓芳、张义敏担任评委,刘更生老师在比赛结束后为参训非中医专业教师无偿赠送了60本《内经精要》,并送上了对教师们的殷切期望。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充实,使参训教师对中医药知识加深了了解,有利于将中医药知识和传统文化融会贯通,有利于中医药知识与专业课程相融合,有利于传承中医药文化。

本次提升班既是中医药文化学习的培训,也是各学科相融合的培训,受到了学校教师的热烈响应,青年教师70余人参加培训。教师发展中心为此次培训专门组织专家编写了教材。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