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发展   >   新进教师   >   正文

学校举办首届临床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班

作者:    信息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报社    发布时间: 2017-06-28

窗体顶端

学校举办首届临床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班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报社   作者:山东中医药大学   点击数:361   日期:2017-06-28   字体:【  

学校举办首届临床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班

    6月23日至24日,学校举办首届临床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班。山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潘世鲁出席开班仪式。副校长高树中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

    高树中指出,临床实践教学是医学生走向工作岗位前必须经历的实践过程,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关键学习阶段,其教学质量直接关系着人才培养质量的高低,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临床教学工作。学校十三五规划提出了“实施床边教学,加强OSCE与Mini-cex考核工作,提高学生临床思维与实践能力”的要求。临床教师教学能力培训是推行临床教学改革的重要保障。今后学校每年将对临床教师开展培训,实现临床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的常态化、制度化、体系化。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采用理论教学与现场示范、观摩教学相结合的方式,邀请浙江中医药大学来平凡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王庆甫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周迎春教授,我校刘晓菲副教授、武兆强老师就教学设计、教学查房、Mini-Cex考核、如何备课等内容进行了讲座和现场演示。

    本次培训班,进一步更新了临床教师的教学理念,提高了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对推进学校临床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我校15所直属、非直属附属医院50余名临床教师参加了培训。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窗体底端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 邮编:250355| ICP05002379-1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1879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