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发展   >   新进教师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临床实习教学工作会暨第六期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班

作者: 李晓璇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2-05

窗体顶端

学校召开2019年临床实习教学工作会暨第六期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班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融媒体中心   作者:教务处 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数:328   日期:2019-12-05   字体:【  

学校召开2019年临床实习教学工作会暨第六期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班

 

11月27日至11月29日,由我校主办、附属泰安市中医医院承办的2019年临床实习教学工作会暨第六期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班在泰安召开。副校长徐杰,泰安市中医医院院长陈涛等出席会议。

徐杰代表学校对参加会议的领导和各实习基地代表表示欢迎与感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对进一步加强临床实习教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贯彻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深刻领会临床教学的重要性。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重要指示,以及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坚定文化自信,深化改革创新。二是要全面深化医教协同,不断提升临床实习教学质量。要求各临床教学基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临床教学的重要性,以本为本,改进硬件条件,加强教师培训,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切实提高临床教学质量。三是要坚定不移推进临床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坚定不移地推行“二段式”临床教学模式改革,开展学生入院后临床技能集中轮转培训和毕业前客观结构化临床技能考试,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临床技能,努力培养出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具有较强医学人文精神、中医特色鲜明的专门人才。

徐杰为获得学校2019年度临床实习教学工作先进单位的济南市中医医院、泰安市中医医院、烟台市中医医院、山东省文登整骨医院颁发先进单位奖牌。四家医院就临床教学管理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同时,为更好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临床教学管理水平,我校首次启动临床教学督导委员会的聘任工作,徐杰为临床教学督导员颁发聘书。

会议邀请浙江中医药大学刘强教授、我校蒲晓芳副教授分别作“经典融入临床带教”“BOPPPS模式下的课堂教学设计”专题讲座,组织即将承担“二段式”教学任务的六家临床教学基地进行理论、见习授课培训及经验交流,取得良好效果。

会议就扩大医学类专业大四学生“二段式”教学试点范围、实习学生轮转培训、毕业考试改革和临床学系管理等事项进行讨论并初步达成共识。

来自学校56家临床教学基地的分管教学副院长、科教科长、教研室主任代表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单位的负责人200余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窗体底端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 邮编:250355| ICP05002379-1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1879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