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发展   >   新进教师   >   正文

学校举办2020年“二段式”教学临床师资培训

作者: 李晓璇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5-20

窗体顶端

学校举办2020年“二段式”教学临床师资培训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融媒体中心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数:470   日期:2020-05-20   字体:【  

学校举办2020年二段式教学临床师资培训

 

   5月16日至17日,我校举办2020年“二段式”教学临床师资培训班。第一、二临床医学院和5所参与“二段式”教学的非直属附属医院的500余名临床教师参加培训。

    培训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围绕着临床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教学内容上从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安排,内容丰富。浙江中医药大学来平凡教授从如何上好临床课出发,结合优秀案例分析,阐释了对教学的思考,并提出了实用性很强的建议;上海中医药大学徐平教授从高等医学教育发展背景导入,着重讲述了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学设计、在线式-混合式教学设计的要素,提出了帮助学习者的教学活动策略。

    我校蒲晓芳副教授、张珊珊副教授、焦鸿飞老师也分别从教学设计、床边教学、课件制作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第一、二临床医学院相关教研室的骨干教师以课程为单位,系统讲解了教学大纲,并就如何做好中医临床课堂教学做了示范;第一临床医学院、各非直属附属医院的临床教师进行了教学演示和互评。

    临床教师的教学水平是提高临床教学质量的关键,此次培训紧密结合我校“二段式”临床教学改革,以临床教学的规范化、同质化为重点,适应床边教学的新需求,进一步更新临床教师的教学理念,着力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推动临床教学水平不断提高。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窗体底端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 邮编:250355| ICP05002379-1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1879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