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发展   >   新进教师   >   正文

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 2021 年度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04

 

 

鲁教师函〔2021〕48 

 

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 2021 年度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

 

各高等学校:

根据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教师〔202010 、《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制度实施细则》鲁教师字〔20091 )要求,为进一步提高高校新入职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建设,帮助新入职教师学习掌握教育教学基本理论和教学技能,尽快适应高校教学岗位工作,现就 2021 年度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人员范围

根据高校教师资格认定范围,参加培训人员为高校拟聘专门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教师。

二、培训内容

       岗前培训开设《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大学教学论基础》《现代教育技术导论》等 5 必修课程。另开设《科研方法论》、教学名师示范课、中国传统文化等选修课程。

三、培训形式

采用网络学习、线下自学和校本培训相结合的方式。

网络学习。登录“山东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系统(网址:http://sdgspxpt.gspxonline.com/,以下简称岗培系统), 在线学习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系统支持电脑端和手机端学习。

(二)线下自学。学员自学培训参考资料。

(三)校本培训。由所在学校根据本校实际自行组织。

四、培训报名

(一集中报名。各高校参训人员于 11  8 日至 16 日,通

过岗培系统注册并报名。各高校岗前培训管理员于 11  17 24:00 前,完成本校报名人员信息审核工作。审核通过的参训人员于 11  18  24:00 前,完成网上缴费。

(二个别注册。集中报名结束后,高校新招聘引进的人员, 符合培训报名要求的,可于 2021  11  22 日至 2022  3  1 日注册报名,学校审核后完成缴费,即可参加网上学习。

五、培训时间

         网络学习平台开放时间为 2021  11  22 2022  3 11 日,届时参训人员可通过岗培系统进入学习平台,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学习任务。2022  1  17 日起开放考试模拟系统, 参训人员可进行复习和模拟考试练习。

六、培训考试

岗前培训考试和高校教师资格笔试合并进行。考试科目为《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和《综合》其他 3 门必修课程合并为《综合》。《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考试时间均为 50 分钟;《综合》考试时间为 70 分钟。试题形式为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满分为 100 分。2022  3 月中旬、4 月上旬安排第一次、第二次全省统一闭卷上机考试。第一次考试不合格的科目,可以在第二次补考。经两次考试后仍有不合格科目的,则须重新参加岗前培训和考试。

七、有关要求

各高校要高度重视教师岗前培训工作,明确职责,督学到位, 确保教师按时参加在线学习。要将新入职教师参加岗前培训情况、学时、成绩记入教师个人业务档案,作为试用期满考核、新聘教师岗位分配的重要依据。要结合本校实际,为新教师开发和提供适合教师成长发展的校本培训课程,采取专题讲座、典型报告、教学观摩、以老带新等多种形式,帮助新教师尽快适应岗位工作要求。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厅教师工作处,刘依林,0531—81916562;

     山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李晓梅,0531—86180737。
     山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微信公众号:

 

 

 

 

                          山东省教育厅

                         2021  11  4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