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发展   >   新进教师   >   正文

2021年新入职教师举行磨课前线上见面会-三组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12

2021年新入职教师举行磨课前线上见面会-三组

为夯实学院专业发展根基,全面提升新进教师的教学能力和工作热情,412日晚,药学院在线上平台成功举办新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指导会。药学院副院长容蓉参会并作重要讲话,邀请教学经验丰富的李静教师、冯帅教师担任此次培训的指导教师,刘振华、刘青芝、李红、杨帆、田媛、吕伟、刘燕、赵鑫、王旭、张改霞、张天锡共11新进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议上,容蓉副院长结合自身多年教学实践,通过深入浅出的阐述、情真意切的建议,给予了新进教师们极大鼓励。李静和冯帅2位教师从说课、讲课、反思三个流程出发为新进教师传经送宝、启智解惑。同时,她们对比以往优秀的教案,介绍了授课PPT和板书的设计技巧,要以学生能听懂、能听会为前提,帮助新进教师提高学生学习兴趣;详细分析了新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活动中教学设计、试讲及答辩的评分标准;分享了以往教学比赛中出现的意外插曲及处理方法等。最后,2位指导教师对新进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效果良好。

此次会议帮助新进教师更好地完成角色转变,为其职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相信经全体教师不断努力,药学院将成功建设一支结构合理、质量优良、富有活力和创新能力的高水平师资队伍。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