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发展   >   新进教师   >   正文

2021年新入职教师举行线上抽查试讲​—四组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14

2021年新入职教师举行线上抽查试讲—四组

514日,2021年新入职教师成员(4组)于腾讯会议组织开展了第二次线上磨课。本期邀请康复医学院教学院长(兼职督导员)马山、针灸推拿学院教学院长(兼职督导员)孔庆悦、康复医学院中医康复教研室英振昊主任、康复医学院青年指导教师李娴都进行线上教学指导。

来自康复医学院的董戌、崔滢、韩康和针灸推拿学院的魏晓岑、李金玲5位小组成员依次进行试讲。每位教师试讲时间15-20分钟。

专家评委和青年指导教师对每位试讲教师的说课内容、课程试讲过程、教学反思等环节依次进行点评指导,指出本次试讲教学内容安排适当,突出重点,PPT的完整性、观赏性大幅提升,整体表现可圈可点。但也指出以下几点不足:(1)授课过程语速前后不一、语言表达缺乏抑扬顿挫;(2)思政的融合有时显得过于牵强,缺少过渡性;(3)对学生的带动性不够,有些放不开。本次磨课为青年教师更好的开展教学活动给出了进一步改进的方向。

9位新入职教师在听取了各位专家、指导教师的点评后,依次表达了本次磨课的收获,表示线下将积极改进,不断完善授课方法和授课习惯,更好的体现授课效果。

 

新建 PPTX 演示文稿_01

1652687152(1)

康复医学院董戌老师

1652687234(1)

针灸推拿学院魏晓岑老师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