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发展   >   新进教师   >   正文

学校2022年新入职教师规范化培训启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0-07

学校2022年新入职教师规范化培训启动




10月5日上午,我校2022年新入职教师规范化培训开班仪式在长清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武继彪为2022新进教师讲授第一课党委副书记田立新为学校首届教学名师工作室授牌,副校长王振国为健康学院教师发展分中心授牌。

武继彪在第一课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介绍了当前国家、山东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新思路、新形势和新进展,要求大家要用好中医药这把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干好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这件大事。武继彪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取得成就,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新机遇与新挑战,从学术特色、办学特色等多个维度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特色武继彪强调,新入职教师要按照“四有好老师”标准,以学生为本,练好教学基本功,将课程思政和中医药文化融入到课堂中,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要遵循中医药规律,坚持中西医结合,做好学科交叉,面向群众健康需求做好科学研究,注重将中医药教育、科研、临床和文化优势转化为中医药健康产业优势,发挥自身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学校事业发展中。

王振国指出,作为中医药院校的教师要以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为己任,成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守护者、传播者和弘扬者王振国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师德为先,教书育人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二要热心从教,潜心教学切实提高教学能力。三要善于学习,勇于担当要心念学生温暖、心谋教书育人、心系学校发展,在教书育人的崇高事业和高水平中医药校建设的实践中谱写人生新篇章。

会上,首届教学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刘明带领新教师进行入职宣誓,老教师代表刘桂荣、新入职教师代表丁萌分别发言。

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事处、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实验室管理处、研究生处、健康学院负责人,各学院教学院长、首届教学名师工作室负责人、2022年全体新入职教师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