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发展   >   新进教师   >   正文

我校举办2022年新入职教师规范化培训集中培训(二)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0-06

8FCF25


467E21




10月6日在国际教育学院二楼报告厅继续开展2022年新入职教师规范化培训集中培训,部分新进教师通过线上直播进行学习。朱凯教授、宋咏梅教授、王欣教授、徐琬梨副教授分别做专题报告。

我校五老教师团成员、退休老教师朱凯教授一头银发,笑容和蔼。声音虽沙哑却清晰,讲座全程未喝一口水。朱教授用“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大任”12个字及“志气、骨气、底气”6字,总结了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教师的教诲与叮嘱。告诫新进教师要立为国家、为人民奋斗终身之志,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学会劳动、学会勤俭、学会感恩、学会助人、学会谦让、学会宽容、学会自省,学会责任,要提升自身能力,用才华书写理想,青年教师是教育事业的生力军,更是将来的主力军,要承担起这一代人的使命与担当。朱凯教授还用自己将青春年华奉献给山东教育事业,两次喉癌手术依然坚守讲台的经历激励大家,鼓励青年教师对待教育事业要有持之以恒、迎难而上,在教育事业的赶考路上,时刻准备着,奉献自身,成就自己。

宋咏梅教授通过介绍中医文献与文化教师团队的奠基者及继承者,为新进教师展示了教学团队及学校的深厚底蕴与传承。通过大量生动的照片、鲜活的事例向我们展示了徐国仟先生、张灿玾先生、张志远先生及王振国教授、刘更生教授渊博的学识风格,春风化雨的育人风范,对中医药事业的执着追求。讲至张灿玾先生在重病时依然不忘为学生讲解“起承转合”时,宋教授和新进教师都是热泪盈眶。通过中医文献与文化教师团队薪火相续,砥砺传承的介绍,宋咏梅教授总结团队现今的成果源于几代人的努力与坚守,告诫新进教师,有一种奋斗叫做坚守,要静志澄虑,潜心研习,向前辈学习,提升自我。

王欣教授由课堂中老师们最常见的学生和老师互动性较弱的困惑入手,从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入手,详细介绍了课堂中如学情分析、教学目标、课程思政、教学芳芳等的关键点、细节处。展示PBL、翻转课堂这类教学方法,拓宽了新进教师对教学方法的认识,加深了对教学设计的理解。

徐琬梨副教授进行了题为《走在成长的路上》的讲座。语言诙谐幽默,讲课风格生动活泼。徐琬梨副教授强调新进教师要担起时代重任,投身中医药高等教育,要加深对教学成果的理解,提升教学能力,要关注教改前沿,积极进行教学研,叮嘱新进教师要做好职业规划,力争教学科研并重。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