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发展   >   新进教师   >   正文

我校举办2022年新入职教师规范化培训(一)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0-12

10月12日下午在第三教学楼二楼第二阶梯继续开展2022年新入职教师规范化培训集中培训。护理学院刘伟教授为新进教师进行了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刘伟教授首先从线上线下教学互动展开讲座,从教育者的初心到一名高校教师的底线与操守,从理论到实际,点点滴滴都是贯穿着师德的灵魂,用生动的形式向各位青年教师传授了教师不仅是知识的传道者,更是道德的引导者、思想的启迪者、心灵世界的开拓者、情感意志的塑造者,做人德为先、育人先育德,给老师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师德师风教育课。

刘伟教授从自身出发,谈到了教育者的初心与理想,在与各位新进教师交流分享中,指出一切以学生为中心应是高校教师的首要任务,选择当老师就选择了责任,就要尽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责任,并把这种责任体现到平凡、普通、细微的教学管理之中。

随后刘伟教授从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区别,讲到作为高校教师,最重要的责任是教书育人,其中育人是根本。因此,学校要把立德树人放在首要位置,这不仅是学生个人发展的根本要求,更是时代的必然需要。德教为先,修身为本。一名教师,一定要先修德,再育人。

刘伟教授向在场的青年教师展示了几起师德师风的反面案例,用生动、鲜活的例子告诉大家要筑牢廉洁防线,坚守师德底线。

最后,刘伟教授结合自身经历用温暖、质朴、生动的语言,嘱托全体老师将“德”寓于行,将“爱”存于心,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和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参与培训的老师纷纷表示,将以刘伟教授为榜样,提升师德修养,规范自身行为,用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


(2022年新入职教师 中医学院学院宋文鑫培训心得体会)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