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发展   >   新进教师   >   正文

我校举办2022年新入职教师规范化培训(三)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0-19

10月19日下午在3号教学楼2楼JT2教室继续开展2022年新入职教师规范化培训。财务处薛建辉、王婷、刘丹萍为新进教师进行了主题讲座。

财务处会计核算科科长薛建辉从财务处简介、财务报销工作简介、日常报销注意事项、常见退单问题以及财务报销中的红线、风险点五个方面对新入职教师进行财务报销业务培训。薛科长首先阐述了财务处的主要工作以及近年来财务服务成果、队伍建设成果,对财务处的工作内容、工作依据以及工作原则进行了介绍。薛科长还对差旅费、办公费、劳务费、会议费、交通费、版面费等常见费用详细讲解了报销要件及注意事项,同时,对于常见的退单问题也进行了说明,为新入职教师今后报销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基础。最后,薛科长着重强调了财务报销中的红线、风险点,提醒各位教师合法、合规办理报销业务,报销工作应“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但绝对不能突破政策红线、底线。

财务信息科科长王婷向新进教师详细介绍了财务网上综合服务平台。通过登陆个人的财务系统,王婷科长详细介绍了网上查询系统、申报系统、报账系统、审批系统以及预算申报系统的使用情况。王科长还对个人所得税的专项扣除进行了提醒,引导新入职教师科学合理地缴纳税款。最后,资金结算科科长刘丹萍为新进教师详细讲解了公务卡办理须知,对申请表的填写进行了清晰的展示和明确的介绍。

    三位老师专业的介绍与讲解能够帮助新入职教师迅速适应财务系统的使用以及了解、熟悉报销流程,从而为新入职教师顺利开展相关工作提供有效帮助。

(2022年新入职教师 管理学院张钰欣培训心得体会)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