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发展   >   新进教师   >   正文

我校举办2022年新入职教师规范化培训(五)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0-26


10月26日下午在3号教学楼二楼第二阶梯教室继续开展2022年新入职教师规范化培训集中培训。教务处副处长张文玉为新进教师进行了主题讲座《教学管理面面观》。

张文玉副处长就教务处设置与职责和学科、专业与课程,以及培养方案、教学大纲为新进教师进行详细的讲解。张文玉副处长以山东中医药大学的教务设置和教学管理为例,介绍了教务处的规章制度、工作流程,阐述了山东中医药大学的学科设置和专业类别划分,指明了课程与学科、专业的关系,强调新进教师要充分认识到学科是专业的基础,而专业是学科的应用,要明确课程是学校和社会的结合点、课程是学生和学校的结合点、课程是教学和科研的结合点。

在教学工作中,教务处以学校的教学目标为主,设置了符合学校发展观念、贴合学生培养教育的培养方案,张文玉副处长还对培养方案的主体框架做出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强调了培养方案制定过程中的合理性。张文玉副处长指出,教学大纲要讲究学时分配,要体现教学方法,要具备完善的成绩考核方法;同时要充分认识到备好课是上好课的前提,备课要达到熟练的程度,能够做到脱离讲稿和课件讲授,对新进教师在今后的教学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2022年新入职教师 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蔡晓雅心得体会)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