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发展   >   新进教师   >   正文

我校举办2022年新入职教师规范化培训(六)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0-28

        1028日上午在三号教学楼阶梯教室继续开展2022年新入职教师规范化培训专题培训。校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马艳妮副部长为新进教师进行了专题讲座。

    今天每位新入职教师都收到了学校分发的山东中医药大学教职工师德师风建设承诺书和教职工师德师风文件汇编。马艳妮老师带领我们进行了师德师风培训。马老师从习近平的教师情、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师德师风文件汇编、学校历年师德标兵寄语、师德优秀典型事迹和师德警示教育六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马老师带我们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师情,并为我们介绍了什么是师德师风,师德师风的重要性,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等重要内容。

    马老师提到,四个引路人广大教师要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教师们要做到四个相统一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等。马老师结合有关事例和学校的实际,为我们作出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强调了提高师德师风建设对新进教师的重要性,对新进教师在今后的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2022年新入职教师 药学院方忠莹心得体会)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