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发展   >   骨干教师   >   正文

关于开展山东中医药大学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学沙龙活动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11

关于开展山东中医药大学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学沙龙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为加强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和教学水平的提升,增进学院间、教师间的沟通和交流,提高我校本科教学质量,决定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学沙龙活动(以下简称“沙龙”),具体事宜如下。

一、活动目标

沙龙旨在搭建教师交流平台,邀请优秀教师,设计有针对性的主题,采用引导式、研讨式教学方法,搭建教师间相互学习提高的平台,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与水平。

二、活动安排

为使沙龙有序开展,便于各学院之间相互观摩和学习,沙龙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各学院承办。

1.沙龙主讲人可在教学名师、教学新秀、各类各级教学奖励获得者等教师中确定,鼓励邀请校外教学名师参加交流活动。

2.沙龙主题的选择应有实效性和辐射性,活动要面向青年教师,注重教学各个环节,围绕人才培养、OBE教育理念、创新创业教育、智慧教学、翻转课堂、“双师双能型”素质提升等方面开展,体现开放性、延伸性、交叉性和综合性。   

3.各学院根据分配名额推荐教师及确立沙龙主题,教师发展中心根据各学院推荐选取10场沙龙,作为校级教学沙龙进行推介。

4.活动根据实际需要和疫情情况,采取线上或线下的形式进行,并可针对活动的组织规模,积极邀请全校教师报名参加,扩大活动的受益面。

三、具体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宣传和组织,负责沙龙的策划、具体实施及总结报道。

2.参加沙龙人员,按照《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继续教育学分管理暂行办法》授校继续教育1学分。

3.以学院为单位于4月20日前将《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学沙龙活动实施计划表》和《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学沙龙活动汇总表》发送至教师发展中心邮箱,纸质版报送至行政楼226室。

4.沙龙结束一周内,以学院为单位将沙龙的主要内容、活动照片、参加人员及《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继续教育学分申请汇总表》发送至教师发展中心邮箱。

联系人:李晓璇  

联系电话:89628288

邮箱:jsfzzx8289@163.com

 

附件:

1.《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学沙龙活动实施计划表》

2.《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学沙龙活动汇总表》

3.《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学沙龙活动名额分配表》

4.《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继续教育学分申请汇总表》

 

                                

                                  教师发展中心

2022年4月11日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