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学竞赛   >   正文

举办2021年第四届“京鲁杯”课程思政教学大赛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19

举办2021年第四届“京鲁杯”课程思政教学大赛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李晓璇   点击数:529   日期:2021-11-19  字体:【  

我校举办第四届京鲁杯课程思政教学大赛

 

 

1118日下午,我校第四届京鲁杯课程思政教学大赛决赛在3号教学楼第二报告厅举办。副校长王振国出席并讲话。

王振国指出,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在实现育人目标的过程中,课程体系建设是其中最核心的环节。做好课程思政要发挥课程所内蕴的价值性,发挥各课程之间的协同作用。要展现中华传统文化和中医药优秀文化的育人功能,建设课程思政优质课程、组建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开展思政教学研究,组织课程思政教学培训,建立课程思政建设常态化机制。要以建党百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的融合,发挥好课程思政优秀课程、获奖教师的示范辐射作用,应用好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成果。

本次比赛各学院积极动员组织教师参赛,8名教师进入决赛。参赛教师从学科专业特点出发,深挖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价值元素和教育元素,实现了知识传播与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最终,护理学院王彤、马克思主义学院宋春燕、中医学院朱叶、药学院孙启慧、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杜颜伶5位教师获得课程思政优秀教学奖,并获得京鲁奖教金。学校为京鲁律师事务所颁发感谢状,京鲁律师事务所主任郝纪勇讲话。

各学院教学院长、2021年新入职教师观看比赛。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