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学竞赛   >   正文

助推中医临床教学提升,山东中医药大学举行教学技能大比武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2-28

助推中医临床教学提升,山东中医药大学

举行教学技能大比武


  12月28日,在山东中医药大学,一个个中医临床教学比赛的结果正式揭晓。在过去的四个月里,历经初赛、复赛、决赛,共计有千余人参赛,这场有山东中医药大学在全省各地的23个临床教学单位组织参与的中医临床教学技能大赛最终落下帷幕。

“医教协同,这是现代医学教育的一个重要特点,此次大赛的参赛单位基本涵盖了山东省最优秀的中医医院,反映了当前我省中医临床教学的整体水平。”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郭栋介绍,学校也希望通过举办这次大赛,进一步推动我省中医临床教学水平的提升。

自大赛启动以来,山东中医药大学各个临床教学单位各自进行了初赛,经过复赛之后,共有21支队伍进入了课堂教学比赛的决赛,10支队伍进入了教学查房比赛的决赛。

  在28日上午举行的颁奖典礼上,课堂教学比赛和教学查房比赛的各个获奖奖项陆续颁出,2021年临床教学发展论坛也随后举行,山东中医药大学副教授李先强和上海中医药大学教授宋瑜分别给现场的参赛选手送上了专题讲座。

山东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振国在致辞时表示,临床教学是中医专业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经过学校这几年对临床教学能力常抓不懈的努力,各临床教学单位的临床教学能力培养日益规范化、标准化和常态化,使临床教师完成了从医生到教师的角色转变,实现了教学相长

“临床教学技能大赛是学校近些年来举办的规模最的中医临床教学技能竞赛,其目的就是要展示学校临床教学的新成果,助推广大中医临床教师成长,加强各教学单位的临床教学经验交流,促进学校中医临床教育教学水平持续提升。”王振国说。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