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学竞赛   >   正文

我院举办课程思政教学沙龙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07

“同向同行,协同育人”

——我院举办程思政教学研讨会

 

 

6月7日下午,由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的“稷风”教学沙龙第十三期,我院承办的主题为“同向同行,协同育人”的中医文献与文化研究院课程思政教研究讨会在图书馆B701会议室举行。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郭栋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崔瑞兰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景莲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传实教授受邀参加,我院全体教职工参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川主持。

郭栋主任首先感谢我院承办第十三期“稷风”教学沙龙活动,并指出希望通过教学沙龙活动的开展,我校每一位教师能够在活动中体悟教学的乐趣,学习育人的方法,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

宋咏梅副院长介绍了我院课程设置情况,将课程设置特点总结为小课程、层次多、大担当三个特点。并对我院课程思政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与分析。

崔瑞兰教授从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联系与区别,课程思政的由来与核心,课程思政与中医药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结合申报中医药课程思政课题及授课经验,提出了中医药课程思政教育的意见。

于景莲副教授讲解了课程思政的目的在于捍卫主流意识形态,为国家输送优秀人才。并结合自己授课经验,用具体的中医药课程思政事例进行了教学演示。

李传实副教授认为课程思政的开展首先需要知己知彼,了解学生的兴趣;其次需要选用较为新颖的授课方式;最后建议学院课程思政需要有整体规划,并对规划进行详细设计,从而稳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我院教师代表李玉清、刘更生、臧守虎教授围绕下步课程思政开展情况也交流了想法。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