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学竞赛   >   正文

关于举办2022年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学技能大赛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0-15

关于举办2022年山东中医药大学

教学技能大赛的通知

 

各部门、各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促进教师发展,以赛促练,以赛促改,以赛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决定举办校教学技能大赛,现将大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

本大赛以“促进教师职业发展,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为目的,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课堂育人、课程育人能力,为教师赋能。

二、参赛人员

(一)报名条件

承担学校本科授课教学任务的教师(含承担“二段式”教学任务的济南市中医医院、淄博市中医医院、临沂市中医医院、日照市中医医院、泰安市中医医院、青岛市海慈医院、潍坊市中医院、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等8所医院)。

(二)分组情况

本次比赛分为医学组、综合组两组,每组参赛选手按职称均设初中级组和高级组。具体分配名额见附件1。

三、大赛内容

(一)教学设计

20分钟为一个授课单元,提交2个授课单元的教学设计。教学设计内容、体例等自行决定。

(二)教学演示

从已准备的2个授课单元的教学设计中抽取1个进行教学演示,以考察教师的教育理念、教学设计的实现、教学方法、教学效果以及语言逻辑与表达能力等。

(三)教师综合素质测试

教学演示后,参赛选手现场抽取题目(见附件3),并回答问题。题目内容包括教育理念、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师职业素养等方面。

四、组织形式

采取各单位组织初赛、学校组织现场决赛形式。

(一)单位初赛

1.各单位广泛动员,积极宣传,鼓励符合条件的教师报名参赛,参加人数将作为各单位教师发展能力考核和评选优秀组织奖的重要依据之一,聘请专家对教师进行全面指导,组织院级教学技能推选赛。通过开展教师教学比赛和教学观摩活动,帮助教师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能力。

2.各单位在推选赛前,至少提前三日将比赛方案、备案表(附件4)电子版、盖章纸质版报送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将安排校级教学督导员参加教学比赛的观摩和指导。

3.推选过程要做到公开、公平、公正,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参赛教师名单在本学院内公示3个工作日以上。

(二)学校决赛

初定12月上旬举行,比赛前通过抽签确定教师现场比赛顺序,从已准备的2个授课单元中确定1个进行比赛。

现场决赛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成绩评定与奖项设置

(一)成绩评定

竞赛成绩采用百分制,其中教学设计占30%,现场教学演示占60%,综合素质占10%。

(二)奖项设置

1.综合奖。每个分组均设一、二、三等奖,所占比例依次为1人、10%、20%,优秀奖若干。

2.单项奖。每个分组均设最佳教学设计奖及最佳教学演示奖。

3.优秀组织奖。根据各单位组织及获奖情况设置若干。

六、有关要求

(一)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对照参评人员条件认真做好本部门人员的推选。凡在两年内受过党、政纪律处分或在教学工作中出现过教学差错或事故的教师,不得参与教学比赛活动。获得过省级以上教学比赛二等奖以上奖励及我校2020年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的教师不再参赛。

(二)各单位请于2022年11月20日前将参加人员名单及推荐选手名单(附件5)盖章纸质版及2个授课单元的教学设计报送行政楼226室教师发展中心,电子版发送到jsfzzx8289@163.com。

人:李晓璇  

联系电话:89628288

 

附件:

1.2022年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名额分配表

2.2022年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学技能大赛决赛教学演示评分标准

3.2022年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学技能大赛决赛综合素质测试题目

4.2022年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学技能大赛初赛备案表

5.2022年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学技能大赛决赛报名

 

                              教师发展中心 

2022年10月15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