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学竞赛   >   正文

药学院顺利举办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说课比赛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0-14

 



为提升学院教师教学水平,丰富课堂教学形式,1013日下午,药学院成功举行了课程思政教学说课比赛。往届学校“京鲁杯”大赛获奖教师包华音,宋艳梅,孙启慧三位老师担任此次竞赛的评委。9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

参赛教师深入挖掘课程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将家国情怀、法治意识、社会责任、人文精神、仁爱之心等融入专业知识讲解中,实现了“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有机统一、“教书”与“育人”有机统一。参赛教师精神饱满,教态自然大方,教学过程设计合理,教学方法独特新颖,用生动有力的语言有层次有深度地进行说课教学。评委们从教师的教态、说课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学方法、课堂导入等方面进行评分。经过激烈的比赛,评选出毛蓓蓓、高天,王晓钰三位老师获得比赛一等奖,并推荐参加学校组织的“京鲁杯”课程思政教学大赛。

此次课程思政教学说课比赛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交流教学经验和相互学习的平台,对我院教师队伍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