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学竞赛   >   正文

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京鲁杯”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0-1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特别是关于立德树人方面的重要论述以及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等文件精神,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根据学校《关于举办第五届“京鲁杯”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的通知》的要求,2022年10月13日上午9:00,学院在13201教室举行“京鲁杯”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党总支书记于雷、副院长马志庆出席比赛。

比赛邀请了于雷书记、校督导专家李延军副教授、上届“京鲁杯”的获奖者杜颜伶老师,教师代表生慧和张程老师担任评委。由各教研室推荐的孔志勇、王晓燕、杨玉凤、张梦秋、马萍和孟丽萍六位老师分别进行了教学演示。最终,物理教研室的孔志勇老师拔得头筹。

于雷充分肯定了本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认为本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活动非常有意义,老师们积极参与,态度认真,希望以后可以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不断打磨推敲,促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发展。

马志庆对每位老师的讲课进行了点评,肯定了老师们对课程思政建设的努力,希望老师们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展示各自的教学风采和理论功底。

通过评审专家的评议,老师们普遍对课程思政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有力推动了学院的课程思政建设,促进了教师间的学习与交流,促进了青年教师的专业化水平和学科教研活动的开展。希望老师们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在日后教学中要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以便更好的传授知识。

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本次比赛。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