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学竞赛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第五届“京鲁杯”课程思政教学比赛院级比赛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0-2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等文件精神,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管理学院于2022年10月18日下午14:00在2号教学楼2210教室举办第五届“京鲁杯”课程思政教学比赛院级比赛。

    本次比赛评委专家组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庆领、副院长米鹂、党总支副书记李军海、科研秘书莫颖宁、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教研室主任何永、法学二教研室主任李玮、市场营销专业秘书牟春兰组成,米鹂主持此次比赛。

    各教研室经过宣传动员,组织发动,精心准备,推选李云、张迪、于永生三位教师参加院级比赛。比赛内容包括说课、教学设计和教学演示三部分。每位教师进行5分钟说课,20分钟教学演示。

    李云老师参赛课程为《数据挖掘原理与实践》,李老师通过案例分析引出课程内容,在讲授过程中将技术为先、立德为本的思政元素融入到课堂中。

    张迪老师参赛课程为《经济法学》,张老师重点讲解了民事法律行为,采取案例和思政要素相统一的教学策略,挖掘案例背后的精神内核,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念融入到课堂中。

    于永生老师参赛课程为《医务人员情商与表达》,于老师以案例问答的方式,引导学生学会尊重患者,提高沟通技巧,将医者仁心的思政元素融入到课堂中。

    评委专家组从说课、教学设计、教学演示三个方面对三位老师的表现依次进行打分评议,最终确定推荐张迪老师参加学校第五届“京鲁杯”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校级初赛。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