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风采   >   名师风采   >   正文

教学名师——张庆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0-01

 

                                     

 

张庆祥,男,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名中医药专家,国家级重点学科中医基础理论学科后备学科带头人,兼任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基础理论分会常委,世界中医联合会体质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身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在工作上,热爱中医事业,爱岗敬业,立德树人,尊敬师长,团结同事,积极投身于创建一流中医药大学、重点学科建设、研究生学位点验收等活动。先后承担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等讲授《中医基础理论》,规培硕士生《中国传统文化与中医学》等课程,主持完成了研究生网课《中医传统文化与中医学》的录制工作。近五年来年工作量600余学时,发表教学及科研论文3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基金等课题4项,荣获山东省教学成果一二等奖3项。主持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互联网+乡村医生培训教材”《中医基本理论》主编一部。在教学工作中,实施教学改革,先后开展“形成性评价”、“对分易”等教改活动,受到学生的好评,先后被评为辅学校“本科优秀教师”“教学名师”、“山东省名中医药专家“等。

在课外时间,积极参加院校的院校、《齐鲁杏苑》等学团活动,先后为本科生、研究生、五级师承学员等举办学术讲座或座谈会10余次,参加“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乡义诊活动多次。先后参加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基础理论分会、中国中西医结合学心身医学研究会、举办山东中医药学会2018中医基础理论分会的学术年会,促进了为中医学理论的继承创新,传播与发展。

在政治上,认真学习党路线方针政策,思想进步,对党忠诚,注重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将政治思想教育与课堂教学有机结合,积极进行教学改革,成效显著,先后获得学校“学生人生导师”“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受到院校领导的好评。201510月荣获中国卫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医学教育分会“师德师风先进个人”称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