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风采   >   名师风采   >   正文

我校三名教师荣获“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称号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27

我校三名教师荣获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称号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名单,我校刘更生、曹慧、崔瑞兰三名教师荣获“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称号

2020年山东省高校教学名师评选自去年下半年启动,省教育厅根据《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新时代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经高校推荐、专家评审、评审委员会审议、网上公示等环节,共评选出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200名,其中普通本科院校教师120名,高等职业院校教师80名。此次评选旨在充分发挥教学名师引领示范作用,带动全省广大高校教师践行“四个相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建成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高校教师队伍,为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师资保障。

我校三位教授的成功入选,充分展现了学校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良好精神风貌,体现了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师资队伍建设的最新成果。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教师评价机制,打造教师成长发展的培养体系,开展教学名师工作室建设,完善教学名师传帮带制度,营造有利于教师潜心育人的良好环境。加大教学名师的宣传力度,发挥好教学名师的示范表率作用,激励学校广大教师以教学名师为榜样,立足教育教学岗位,不断提高师德修养和育人本领,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人民教师

附三名教师个人简介:

刘更生,中医文献与文化研究院教授。长期从事中医文化、中医文献、中国医学史等研究工作。出版各类学术著作5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主讲《中医文献学》《中医医案与临证思维》等课程,主编研究生教材《中国文化概论》,主编中医科普读物《中医之本》《中医必背红宝书》《中医必背蓝宝书》等。荣获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山东省优秀教师、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山东省十大师德标兵、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文化建设先进个人等称号。

曹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主要致力于中医药智能化、信息化等方面的科研和教学工作。主讲《计算机程序设计》《数据挖掘基础算法》等专业核心课程,主编、副主编教材4部。近年来,首位获得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项,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三等奖各1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课题10余项,首位获得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4项;先后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70 余篇,其中SCI、EI 收录20余篇。荣获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学名师、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山东省教育工会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等称号。

崔瑞兰,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首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山东省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学术带头人,山东省思想政治教育先进个人,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山东省大中小学思政课“金课”负责人,山东省省级研究生优质课程负责人,山东省“十三五”人文社科基地负责人及学术带头人,山东省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校级科研创新优势团队首席专家,校级教学名师,校级优秀教学团队和校级重点学科负责人。主讲《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等课程。主持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5项,厅局级课题5项,主持省级教改重点课题、省级重大子课题和省级重大招标课题各1项。独立或第一作者发表论文40多篇,首位获得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山东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山东省思想政治教育优秀成果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主编全国中医药行业规划教材4部,副主编3部,总主编其他教材1套。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