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成果培育   >   正文

我校荣获国家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2-27

近日,第八届国家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评审结果公布,我校武继彪教授主持完成的成果《以思维促能力,以传承促发展——中医人才传承培养体系创新与实践》荣获国家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该成果着重解决中医高等教育规模化带来的质量问题较为突出,专业思想不稳固,中医特色培养不足等问题。构建了以“文典术”为核心的中医传承课程体系,创建了“三三制”评价体系、“经典贯通、思维内化”三段式教学为特色的方法体系、以“新师承”为特色的实践教学体系,有力提升了中医人才培养质量。

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是按照国务院《教学成果奖励条例》设立的教育教学研究和实践领域最高奖,每四年评审一次,旨在奖励反映教育教学规律,具有独创性、新颖性、实用性,对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实现培养目标,产生明显效果的教育教学集体和个人。要求成果申报基于多年的教学改革实践和成果提炼,体现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突出实践性和创新性。本次全国各地共推荐高等教育成果奖候选项目1297项,最终评出特等奖2项,一等奖50项,二等奖400项。

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战略目标,落实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内涵式发展,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取得了一批高质量教学成果。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