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控制   >   学信中心   >   正文

“疫”路有爱,共“课”时艰|网课系列反馈(一)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2-26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多少医护人员白衣天使星夜兼程,奔波在疫情的最前线,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节奏,在全国人民战疫的当下,教育系统推出了"停课不停学"活动,现在足不出户也能依靠着网络将远隔千里的老师和同学们联系在一起。

假期每天宅在家里的你,是不是开始怀念校园的美好时光!虽然因为疫情的缘故我们回不去,但是校园的气息统统少不了!慕课,云班课,超星学习通,知到,腾讯课堂,辅导喵,优学院,雨课堂,钉钉…….齐上阵。上课,讨论,对话,签到,预习任务,课上提问,写作业,交作业……面面俱到,还是那熟悉的感觉。这样的网课怎么能叫人不期待,来一起听一听我们山中医老师,同学们的感受和建议,让这个不同寻常的课越来越好。

教师篇

高级编程语言设计老师何雪英

1.对老师来说,要达到平时的上课效果,其实相当于增加了很多工作量,无论是课前准备

2.网课往往受一些客观因素的影响,比如网络平台的选择就是很重要的一点。

3.网络授课,教学互动有一定的局限性,对学生学习效果掌握程度比较难把握

4935b9232dab6882565a143df759143c

人体发育学老师陈宇

这是特殊时期的特殊上课形式,也是新学期的新尝试。由于平台问题,我最终选择在微信群里上课。通过看视频,读课件,问题引导探讨论等形式,顺利完成了第一次课。上课中,同学们都很配合。虽然我们互相无法见面,但群里讨论热烈,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谢谢同学们的配合,让新学期的第一课变得生动而有意义。

b9459e062c845144134500d2c7520257

基础医学概论老师魏璐婉

我觉得在线课程很好,尤其是在这个新冠病毒疫情的特殊时期,同学们无法到校开学,有了网课,就可以做到停学不停课。而且网课通过多种形式,可以达到当面授课的教学效果。而且网课还有当面授课没有的优势,同学们可以通过课堂讨论,评论区留言等方式随时和老师交流,通过对课程的数据导出,老师也能更直观的了解学生的掌握情况。

c27a11ff3830de21002b722d162c6636

同学篇
19级中草药栽培与鉴定刘亚男

网课学习作为一种高科技的教学技术给了我新奇别致的体验,授课老师对知识点的讲解清晰易懂,对于疑难问题还开启了直播答疑的形式,同学们得以更为直接地解决疑惑。网课学习既是体验更是考验。考验了自我管理能力,没有了老师的监督,我学会了更为自主地安排时间,完成学习任务。疾病虽然使人隔离,但科技会让我们重聚。

IMG_261

19级中医养生潘琳琳

盼望着盼望着,令人好奇且兴奋的网课就如约而至。紧张又激动的盯着屏幕,都是新手的表现,不过在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努力之下,大家都慢慢的熟悉了流程。屏幕中是老师清晰明亮的讲课声,再搭配上一张张的PPT,看着每一个鼠标落下的位置,所有的一切让网课变得那么的简洁易懂。同学们积极提出问题,纷纷在群里发言,让网络课堂变得如在教室上课一般。

停课不停学,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网络课堂出现在特殊时期里,真的可以说是雪中送炭,大家一起加油吧!

c4e73d0091e7d876fd6781ed47f080e2

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韩文涛

今天是网课开始的第一天,感觉网课真的好有趣,大家都不在相同的地方,却看着相同的老师再讲着相同的课程,老师讲的很棒,很耐心,同学们签到也很及时,对于不懂得问题同学们都在积极提问,学习气氛良好,开设网课也是一种优质的学习方法,希望学校能够一直开设下去。

de8cc54eebfe4f4788b5c84445a5f7db

疫情下我们不能相见,教导隔着屏幕仍在继续,也许还有点不适应,也许操作还不娴熟,但会一天天变好,停课不停学,愿你不负韶华!期待明天,因为明天会更好!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