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控制   >   学信中心   >   正文

“疫”路有爱,共“课”时艰网课系列(三)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3-03

又是迎春花开时,网上课堂与您空中相聚。疫情期间的线上学习活动已经进行了一周,这一周我们发现了许多问题 也改进了许多。在上周的学习中,老师与同学各安其位,各司其职。新的一周,新的开始,让我们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接下来让我们看看在新的一周老师同学怎么说

教师篇

外国语学院 杨颖老师

e49705d3026f51359375d8bd9dadab62

杨颖老师讲授的是《大学英语》,为了做好线上课程,杨老师在线下做了充分的准备。在线上,杨老师积极组织教学,先是要求学生签到,再是通过讲解、抢答、弹幕等互动开展教学,学生也从刚开始的不熟练、被动到后来逐渐情绪高涨,学习积极性被调动起来,取得了预期的学习效果,师生共同完成了一次完美的线上教学。下课时分,同学们犹如在线下上课一样,跟老师说:老师再见” “老师辛苦了,杨老师在欣慰之余也总结出线上教学虽然是新鲜事物,但它迎合了年轻学生的特点,只要坚持探索就能很快适应,把线上教学做出特色。IMG_258IMG_259



外国语学院

李琳老师
IMG_26075c3112a1186bc9bbddbbd1be6fe385b

2020年这个特殊时期,我们正式开学了,虽然没有在教室,同学们也要都打起精神,从床或沙发爬起来,端坐书桌前,手机电脑都备好,心中默念学习使我快乐,我最爱学习!我们应该感恩于现在能够安稳健康地在家学习,我们背后有无数人奋战在抗疫一线为我们保驾护航,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老实待在家,好好学习!很多同学大概都经历了超长寒假的浑浑噩噩,恐惧激愤,感动悲伤从今天开始,我们应该昂扬斗志,做我们该做的事情,努力学习,只有这样,才能无愧于在我们身后保护我们的人,才能无愧于我们自己的青春!加油吧,青年们!

IMG_261

为了同学们的上课效率制定了相关的要求,并且通过投票的方式了解学生们的需要。

IMG_262
学生篇

19级中药四班王萧

第一次以直播的形式与老师面对面上学习,这让我更加注重自己的每日计划,以及课余时间安排,让我在学习方面更加自律。线上学习对我来说是一种更好的学习方式,在老师直播上课时,也不乏互动,让我的学习更加有了动力,不懂的可以多次反复观看老师的课后重播,我深知,身为医药学生对专业知识学习,一定不能马马虎虎,多次反复地观看,可以让我解决疑惑。

IMG_263


●19级中五鹊华班刁书宁

IMG_264

特殊时期,在家上网课,很后悔有的课本没有带回来,看着电子版的课本也没法勾画感觉很不方便。因为有好多门课,不同的课用不同的软件,刚开始会搞乱,后来慢慢就好了。老师很细心的调试软件的每个功能,不同同学的不同设备显示不同,软件里的通知接收也会有延迟,同时,在交流群里同学们的交流比平时课上更活跃,更统一,增加了同学间的沟通。尽管这种模式没有之前上课那么顺利,但是我还是感谢老师的付出,也有信心适应这样的学习模式。


19级大数据2 曾梓萱

开学第一课,由魏老师带领我们走进了一门全新的课程——基础医学概论,老师一边在平台播放课件一边语音讲解,同学们也对这种新兴上课方式感到好奇从而更加专注认真,上课的全程也十分顺利。在网络直播上的第一堂英语课,杨老师幽默风趣的讲解了有关直播的要点与注意事项,确保了每一位同学都可以顺利的在家完成学习,虽然无法面对面的与老师沟通,但是听到那熟悉的声音,让我们倍感亲切,距离不能阻止我们学习脚本,停课不停学,师生心连心!

c1777b2f88968d869b0b71f3bb2828923693dfd6776b332ddd4f6ade520a44f3



凛冬即过,暖春将至,疫情不是我们慵懒的借口,而是激励我们奋进的警钟。希望大家继续脚踏实地,等待早日扬帆起航!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