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控制   >   学信中心   >   正文

“疫”路有爱,共“课”时艰(十)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3-25

“疫”路有爱,共“课”时艰|网课系列(十)

受到疫情的影响,我们的学习转移到线上网课。时光匆匆,线上学习已有一月多了,与刚开始的迷迷糊糊相比,现在是不是适应了许多。疫路有爱,共课时艰。接下来让我们听一下山中医老师和学生们的建议吧!

教师篇

中医学院 生物化学

高雪芹老师

作为一名新教师,在这个疫情当前的特殊日子,我迎来了入职以来的第一堂课。以前虽然有接触过在线教学平台,但是这次我是以教师的身份开启工作的,心情激动又忐忑。上课伊始,我可以感受到学生们高涨的求知热情,这种热情激励着我把知识努力传授给屏幕前认真听讲的同学们。课余时间,同学们把学习中的问题及时反映给我,主动提问问题,让我感到无比的欣慰。在刚刚开始线上教学的时候,在平台应用和讲课技巧等方面还不太熟练,我的学生和科室老师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将继续努力,切实搞好线上教学工作,不辜负学生们对我的信任。

中医学院 医古文

田虎老师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医古文》课程也逐步开展了线上教学,并取得了一定效果。在一个月的线上教学中逐步探索,给同学们提以下几点建议:

1.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天平。

2.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

针对学生网络学习的评价:同学们在线学习积极性很好,上课签到也很及时,课余作业完成也很好,从课后练习的反馈来看,同学们掌握知识比较扎实,缺点就是对于课堂氛围和课堂的积极参与程度稍显不足。

学生篇

康复医学院 胡诗琦

老师和现实生活一样负责,重新制作了适合网络教学的课件,系统并且思路清晰。提供了相关教材,课堂互动氛围良好,课后布置习题巩固强化知识。网络画质也好,即使网络卡顿,也可通过回放进一步了解知识。网络批改作业快速有效,提高了效率。课堂答疑功能也能迅速解决疑问。由于是网课,对学生的自制力要求较高,我们仍需提高自己的自制能力,停课不停学。

针推学院 轧东晓


网络授课这一种全新的教学形式,是我们的时间更加自由,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安排学习时间,可以反复查看复习课件、教学视频以及老师的录音。在没有老师同学的监督下,更加能提现个人的自觉性。我会好好利用这次机会,利用好时间吸收网课的精华,做到自觉自律自成

药学院 唐玲玲

网络上课比起在学校上课,效果似乎相差不多,但是心情却完全不同。面对屏幕,我既兴奋又好奇。上网课这种方式还是能够适应,如果直播一遍学不会,可以进行回放,温识要点

在疫情期间,我们虽不能相见。但我们用着自己的方法加油着,等待着柳暗花明,等待着清新自由。让我们去期待一个美好明天!

--END--
图文排版|黄凯瑞
审核|宋雅文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