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控制   >   学信中心   >   正文

讲座通知|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题型分析与技巧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2-02

讲座通知|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题型分析与技巧

讲座回顾2019.12.09 125日周四晚6: 30--8: 30,山东中医药大学学生教学信息中心邀请杨颖老师在1107教室举办了以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题型分析与技巧为主题的讲座。

本场讲座杨颖老师首先以英语写作技巧快速切入主题,通过讲解优秀考场作文的开篇及结尾,为同学们展示了如何写出一篇语言流畅且主旨清晰的作文。按照考题顺序,老师进一步讲解了听力试题部分,引导大家如何快速从听力中获得关键信息,并结合选项推断出正确答案。最后,杨颖老师将阅读理解划分为选词填空、泛读、仔细阅读三部分,向同学们分享了提高选择准确率的方法。杨颖老师注重课堂上师生间互动,适时地将问题交给学生,营造出良好的课堂氛围,为同学带来了一场极为有用的考试技巧解析讲座。

一、写作

1.题型分析:

写作部分测试学生用英语进行书面表达的能力,所占分值比例为15%

2.审题:

注意作文的审题,明确作文文体。确定是叙述加议论,还是说明文;是写一封信,还是写议论文。写作的时候,注意时态。

3.准备:

背诵大学英语四六级的作文模板,宜多不宜少。模板要通俗易懂,易背诵。不要背诵难以理解的句子。

4.考核要求:

(1).文章思想表达准确,意义连贯,无重大语法错误。

(2).语言运用:

a.运用恰当的词汇,大家一定用最普通的词。

b.运用正确的语法。

c.运用合适的句子结构。

d.使用正确的标点符号。

e.使用衔接手段表达句间关系。

5.命题分析:

四六级写作题材主要涉及校园生活和社会热点两大类。这些题材贴近考生的日常学习与生活,是考生最了解、最容易有感而发的话题。

6.注意:

(1).文体分三段。

(2).文章标题大小写原则:

a.题目的第一个单词的第一个字母要大写。

b.冠词都不需要大写,但是,如果是第一个单词,要大写第一个字母。

c.字母多于三个(不含三个)的介词、连词首字母要大写。

d.名词、动词、形容词、副词、代词首字母要大写。

e.大写所有英语中要求大写的单词。如月份、人名、地名等等。

7.写作技巧:

(1).开篇:点明主题,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开篇语一定精彩。

(2).主题:使用序数词衔接文章,注意润色文章。

(3).结尾:总结全文,重复说明主题。


二、听力

1.题型分析:听力理解部分测试学生获取口头信息的能力。录音材料用标准的英式或者美式英语朗读,大学英语四级和六级的听力部分分值比例都是35%

2.提升技巧:

(1).建议戴耳机,防止考场内喇叭模糊或失灵。

(2).快速进入听力的情境中,注意听力原文的第一句和最后一句。

(3).抓住能听懂的细节进行选择,推导正确答案。


三、选词填空

题型分析:选词填空实际上相当于完形填空和阅读理解两种题型的结合,选出符合原文的语法、时态、语义和逻辑关系的单词。这个题型比较注重实际应用,对考生的整体英语水平要求较高。

(一)选词填空

1.提高技巧:先略读文章,然后看选的词,对于每个空,先判断要填的空的词性和形式,再根据意思选词填空。

2.高分技巧:

(1).多背单词,积累词汇。注意背诵同义词和近义词。

(2).通读原文,了解文章大意。

(3).利用词性,分类选项。

(4).填空完成,通读全文,利用语境和意境检查是否合理。

3.答题技巧:

(1).合理分配时间。

(2).抓住陈述句中的关键信息,推理答案。

(4).注意字词的形式变化。

(二)阅读理解

1.题目的顺序和原文顺序一致。

2.抓住题干中关键的信息定位,进行选择。

3.读懂首尾段及各段首句会方便我们理解全文。

4.注意时间安排。


四、翻译

1.题型分析:分值比例15%,考试时长30分钟,段落翻译,要求考生有良好的词汇和语法基础,也要求考生能够合理拆分、组合段落信息,最终按照英语的惯用思维翻译出整个段落。

2.提升技巧:

(1).遵循的原则是不求精确,但求准确。注意译文要符合语法习惯,时态要正确。

(2).一定用最常用、最普通的词翻译。

(3).不要有空格,一定每个部分都翻译出来。

(4).注意笔迹,卷面要干净整洁。

(5).注意表达结构。


五、四六级考试注意事项

1. 注意不要丢了准考证,注意用手表计算时间,不要带手机。考试的时候,带准考证和身份证。

2. 大家一定注意入场时间,一定提前到达门口,看一下门口的考场分布,再去找考场。

3. 坐下后,去趟洗手间,有过规定,考试期间,不让去洗手间。

4. 9点(15点)就开始发答题卡1、答题卡2和试题册,大家注意填涂正确,答题卡12要填姓名和准考证号,涂黑准考证号。

5. 注意戴耳机,因为喇叭有时候不清楚,一般情况下,喇叭会和耳机一起使用。

6. 93515:35)开始试音,对耳机。

7. 94015:40)听力正式开始。

8. 10:0516:10)听力结束,必须停止答题并摘下耳机。

9. 10:1016:15)开始阅读理解和翻译的作答,要注意时间的安排。

10. 翻译占总分的15%,时间是30分钟。若时间紧迫,可直接翻译在答题卡2上,一定注意语法和拼写。

11. 11:2017:25)考试结束。务必听监考人员的指挥。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