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校青年干部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北京大学举办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2-03

学校青年干部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北京大学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增强我校青年干部适应新时代高等中医药教育事业新发展新要求的能力,全面提升学校干部综合能力和履职本领,1130日至123日,学校在北京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举办第一期青年干部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田立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田立新在讲话中强调,学校党委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快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的背景下举办青年干部培训班,是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有力举措。青年干部一要坚定信念,不断提升政治能力,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切实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贯彻到谋划工作思路、推进工作落实的实践中去。二要转变观念,不断提升业务素质,进一步提高对教育培训工作的思想认识,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不断提高善学、善谋、善做、善成的真本领。三要保持状态,不断提升工作执行力,以学校省局共建、打造“齐鲁样板”为契机,直面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新任务、新挑战,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在学思践悟中提升本领,在谋事成事中增长才干。四要珍惜机会,切实增强学习实效,要严守纪律,树立良好形象增强学习意识,加强相互交流,认真思考,坚持学用结合,切实提升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努力把学习培训的成果转化成为推进工作的具体思路和实际举措,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培训班日程紧凑、内容丰富,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工作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中医药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围绕青年干部理想信念、高等教育办学规律、管理心理学、领导力、执行力、中国传统文化等方面重点进行教学,着力提升参训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此次培训班的授课教师均为在高等教育研究、高校管理、党建工作和干部能力培升等方面造诣深厚的专家学者。北京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杨河,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马陆亭,北京大学教授王久高、白彦、周建波,清华大学特聘主讲教师安康、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卢志明分别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当前中共执政形势与执政党建设”“以人为本的领导艺术”“儒墨道法与现代管理”“压力管理与心理健康”“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管理智慧”等专题报告。学员们进得来、坐得住、钻得进、学得好、收获多,圆满完成培训任务,收到理想的学习效果。同时,培训期间组织学员参观了北京大学校史馆,对北京大学在各个历史时期所起的作用和马克思主义思想在北大传播发展过程进行了深入了解。培训期间对所有干部进行了政治素质测试。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自觉遵守纪律,服从管理,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学习热情高涨,课堂上认真聆听各位专家的精彩讲授;课间课后虚心请教,相互交流学习收获,学习培训氛围严肃、认真、团结、活泼,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干部队伍积极进取的良好风貌。学员们一致表示,此次培训班的举办体现了学校党委对青年干部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安排合理、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达到了增强党性修养、更新教育理念、提升管理能力、加深相互理解的目的,对于更好地开阔全局视野、把握形势任务、拓宽工作思路、提升业务素质和执行力具有积极的推进作用,今后工作中,一定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奋力推动学校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加快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学校党委对本次培训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会议对培训方案进行把关审定,并多次与北京大学就培训有关事宜进行了沟通协调,组建班委及学习小组,积极做好联络服务工作,确保了各项培训活动规范有序。学校70名青年干部参加培训。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