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校领导到所在党支部讲党课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6-23
校领导到所在党支部讲党课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近日,根据学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安排,校党委书记于富华,校长武继彪,党委副书记姜少华,副校长高树中、田立新、张成博,纪委书记邢桂强,副校长庄严、王振国分别围绕如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的纪律、加强党支部建设、争做合格党员、深化思想政治工作等主题,为 所在支部和分管部门、联系单位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给师生讲思想政治课,进一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5月16日,于富华到所在的机关第一党总支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就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给支部成员讲专题党课。于富华指出,党员干部要讲政治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注重将总书记关于中医药、高等教育、医疗改革等讲话指示精神学到家、学到手,努力实现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于富华要求,办公室党支部要在支部建设上走在前列,争当先锋,落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项举措,支部的同志要特别讲政治、特别讲纪律、特别讲规矩,按照“四个合格”的要求,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敏锐性,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于富华强调,要找准问题,谋划思路,勇于担当尽责,立足办公室工作,在巡视“回头看”整改上当先锋,在深入推进综合改革上作表率,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学校第五次党代会描绘的发展愿景,努力为建设和发展好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5月27日,武继彪就“抓好党支部建设,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人事处、财务处、审计处党支部和中医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武继彪指出,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作用,运用“三会一课”等制度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支部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武继彪强调,学校第五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的目标,各党支部要把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落实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精心策划部署,加强理论学习,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抓好支部建设,同时要联系部门岗位实际,推动学习教育与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深度融合,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的实际本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工作思路、创新支部工作的得力举措,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5月27日,姜少华就“学思践悟、不忘‘初心’,争做‘四个合格’党员”为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工会党支部和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人文社科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姜少华指出,要提高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要明确目标,在常态长效、真学实做上下功夫;要聚焦问题,突出针对性,找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加强学习,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广大教师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自觉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
  5月31日,高树中就“上医医国——结合中医高等教育谈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体会”为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和针灸推拿学院党总支、图书馆党总支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高树中指出,全体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思考中医人才培养、中医文化传承创新、中医药国际交流等问题,加强校风、教风、学风培养,解决好上师传道的问题,切实提高学校中医人才培养能力。
  6月15日,田立新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学生工作处、团委、保卫处、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和后勤管理处、体育艺术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田立新指出,全体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常态长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强化问题意识贯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过程;要强化行动意识,立说立行,边学边改,切实与巡视回头看意见整改结合在一起。
  5月15日,张成博为研究生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研究生党员代表讲专题党课。张成博指出,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突出问题导向,将思想政治工作与学校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工程等实际工作相结合,找准党建工作、管理工作、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完善管理机制,把立德树人作为研究生教育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6月22日,邢桂强就“‘两学一做’要在做上下功夫”为纪委监察处党支部、理工学院党总支、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邢桂强指出,全体党员要以“四个合格”为标杆,做“四讲四有”的好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头作用,做到学习带头,践行“四个合格”带头;党支部要不断夯实基础,坚持和完善“三会一课”制度,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抓好支部建设;支部书记要带头勤奋工作,攻坚克难,争创一流,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懈奋斗。
  5月25日,庄严围绕坚定“理想信念”主题为后勤基建党总支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药学院学生党员进行了专题党课授课。庄严指出,理想信念是安身立命的根本,是发展的关键,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成就完美人生。全体党员要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断锤炼自己,时刻约束自己的行为,规范自己的思想,关键时刻不动摇,危难关头挺得住,始终经受住困难和挑战的考验,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懈奋斗。
  5月25日,王振国为科研处、实验室管理处、设备处党支部和信息管理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王振国指出,全体党员要将学习教育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结合起来,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提高办学质量和学科发展结合起来。要立足部门工作,重点结合省委巡视组巡视“回头看”的反馈意见和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关于部门工作的目标要求,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努力为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