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支部书记讲党课专题活动

作者: 教师发展中心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5-17

5月17日下午三点,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课专题活动。党支部书记郭栋主持会议,向支部成员讲解题为“真理标准问题大讨论的回顾与启示”的相关内容。

本次党课围绕主题,分别从背景和起因、经过、深入开展、启示四个方面展开。郭栋指出,真理标准问题大讨论,是中国向何处去的破冰之争,是一次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这场大讨论冲破了“两个凡是”的思想束缚,打破了个人崇拜和教条主义的精神枷锁;提出了坚持实践第一的观点,形成了一切从实际出发的共识;反映了客观社会矛盾运动,得到了全党全国人民的拥护和支持。

郭栋提出了四点启示,其一,必须以科学的态度坚持、运用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其二,解放思想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其三,坚持真理,发扬斗争精神是共产党人的政治底色;其四,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是推动事业创新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通过集体交流,与会人员分享了感悟与启发:一是在工作中要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二是坚持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的价值观,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是秉持办实事不图虚名,求实效不做虚功的理念,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