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为发展献良策、解难题、建新功”系列活动举办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5-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等议题,直奔问题去,着力打通学校发展中的堵点难点出发,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于5月8日——5月14日开展我为发展献良策、解难题、建新功系列活动。

   5月8日上午,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在行政楼226室展开集中学习,认真研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学校《中共山东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有关要求后,就临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策略这一问题展开讨论。随着全面深化医教协同政策推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成为临床教育教学的重要保障。近几年因疫情无法开展线下临床教师教学能力培训,临床教师教学能力面临着缺乏系统化、专业化理论指导和实践经验等诸多问题。为此支部成员各抒己见,从临床教师及实习学生学习、工作实际出发,提出了一系列可行的方式方法。拟通过调研,收集和分析临床教师特点,从培训人员、培训内容、培训标准、培训过程等方面入手,探究适应当前形势的临床教师教学能力的培训策略,提升临床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切实提高医学生人才培养质量。

    5月12日——5月14日,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赴烟台,与烟台市中医院共同举办第十期临床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班,并在培训过程中,为参训教师发放调查问卷,听取临床教师的声音,尽可能多接触第一手资料。教师培训是提高临床教师队伍素质与教学质量的关键,通过本次培训,有效推进临床教学改革,提高临床教学质量,促进医教协同、医教共赢模式革新重构。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