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三期临床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班

作者: 教师发展中心   信息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报社    发布时间: 2018-07-04

我校举办第三期临床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班



   6月30日至7月1日,我校第三期临床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班在山东民政大厦举办。副校长高树中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高树中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对此次临床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贯彻落实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本为本,高度重视本科教学质量。二是以临床教学为重点,全面推进医学专业教学改革。提高临床教学质量,从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以教师为基础,全面提升临床教师教学能力,加强培训,建立一支德术兼备、热爱教学、业务精湛的高素质临床教师队伍。

   高树中强调,要充分发挥附属医院作用,推行临床医学院挂牌建设,针对附属医院、教学医院开展教育教学质量检查,计划8月中上旬首批检查8家医院,两年内对附属医院、教学医院完成一轮检查。对做得好的医院大力表彰,对存在问题的医院给予建议、指导改进,对完全不重视教学,问题严重的医院可以考虑摘牌。

   本次培训由我校与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邀请了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杨艳平教授、庄岩副主任医师以及我校王欣教授、徐琬梨副教授主讲。内容涉及教学查房、见习实习、体格检查规范以及PBL教学、对分课堂等。采用工作坊、实景模拟等形式,参训教师反响热烈,收获良多。

   来自15家附属医院和我校部分中青年教师100余人参加培训。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