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学校“教与学”青年教师基本教学能力培训班开班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15-11-10

学校“教与学”青年教师基本教学能力培训班开班

11月5日下午,学校“教与学”青年教师基本教学能力培训班在图书馆108报告厅开班。副校长高树中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全国优秀教师”迟华基教授应邀作了题为“我对板书的认识”的首场讲座。

高树中在讲话中分析了全国同类院校和省属高校青年教师发展情况以及我校青年教师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并指出,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发展工作,成立了教师发展中心,研究制定一系列管理办法和激励政策,不断完善培养机制和培训方法,以保障教师安心执教、乐于执教。高树中强调,本次培训班就是认真落实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工作的要求,通过一系列教学基本能力培训,切实解决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不强、教学方法单一等实际问题,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高树中对青年教师提出四点希望:一要苦练教学基本功,不断提升教育素养和教学能力。二要修养师德,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努力成为学生仰慕学习的榜样。三要有扎实学识,紧跟现代知识信息发展步伐,不断创新教育理念,充实自己。四要关爱学生,尊重学生的人格,了解学生的兴趣爱好,因材施教、科学施教。

迟华基教授在讲座中,从“什么是板书”、“板书的形式和应用”、“板书设计的原则”、“设计板书的要领”、“板书的作用”五个方面结合自己体会进行了讲解。

培训班还将围绕PPT课件制作、教学礼仪、教学设计等展开系列培训。

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学秘书以及40岁以下青年教师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