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第三届“京鲁杯”课程思政教学大赛举行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10

第三届“京鲁杯”课程思政教学大赛举行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张帅   点击数:495   日期:2020-11-10   字体:【  

第三届京鲁杯课程思政教学大赛举行

 

         116日下午,我校第三届京鲁杯课程思政教学大赛决赛在3号教学楼第一报告厅举办。副校长王振国出席比赛并讲话。

         王振国指出,课程思政是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学校课程教学和教学改革的各个环节,实现立德树人、润物无声的教育理念,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使课程思政成为教学实践的自觉,从而构建三全育人体系,形成全方位协同育人效应。王振国就进一步促进教学思政工作开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践行课程思政理念,改变单纯思政课程育人的传统教学观念。二是深挖课程思政精髓,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三是科学推进课程思政,统筹推进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组织育人,形成目标明确、内容完善、标准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成效显著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

         比赛中,参赛教师发挥专业和学科特点,深入挖掘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将专业教学与育人有机融合,综合展示了我校课程思政取得的新成果。最终,药学院宋艳梅、第一临床医学院张珊珊、中医学院王花欣、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变变、中医文献与文化研究院陈聪5位教师脱颖而出,获得优秀教学奖。山东财经大学于洪良教授,齐鲁工业大学李红霞教授,我校崔瑞兰教授、刘更生教授、郑红教授担任比赛评委。

         大赛冠名单位京鲁律师事务所主任郝纪勇到会讲话,并向每名获奖者颁发1万元奖金。

         各学院教学院长、2020年新入职教师、教师发展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观摩。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