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师生来我校参观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14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师生来我校参观


 

 


513日下午,双高联合育人至善学子研学活动在我校举办。来自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的40余名师生到我校中医药博物馆参观学习。

本次活动由我校教师发展中心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共同组织开展。同学们参观了中医馆、中药馆、养生馆、人体生命科学馆等室内展区和科普互动区。通过参观中国古代医疗工具,针灸、脉诊等技法以及中医药医学著作等相关资料,学生们感受到医宗扁鹊对中医药文化的影响以及“医乃仁术”对中医发展的深远影响了解了多种中药材的功效、用法等,丰富了中药文化知识领略到悠久的中医药文化。

中医药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在党的100年诞辰来临之际,带领高中生回顾中医药历史长河意义深远。这有利于中医药文化走进校园,有利于根植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有利于增强青少年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有利于中国传统文化的伟大复兴。参观结束后,学生们表示,通过本次参观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对我国中医药文化及历史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中,要为发扬中医药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