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中国网:山东中医药大学举办2021年临床教学技能大赛暨临床教学发展论坛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2-28


山东中医药大学举办2021年临床教学技能大赛

暨临床教学发展论坛   

12月27日至28日,山东中医药大学临床教学技能大赛暨临床教学发展论坛在长清校区举办,

山东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振国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


王振国代表山东中医药大学对获得荣誉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对大赛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王振国指出,中医药人才培养事关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健康福祉。临床教学技能大赛是山东中医药大学近年来举办的最大规模中医临床教学技能竞赛,其目的就是要展示学校临床教学的新成果,助推广大中医临床教师成长,加强各教学单位临床教学经验交流,促进中医临床教育教学水平持续提升。本次大赛呈现出了教书育人意识显著增强,临床教学能力明显提升,教学能力发展后劲十足的特点,充分展现了临床教师的教学风采,选手们以赛促学,相互交流,对提高自身带教能力,推动山东中医药大学临床教师队伍规范化、专业化、特色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王振国希望,山东中医药大学各临床教学单位进一步强化临床教师教书育人使命,引领广大临床教师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大赛历时4个月,来自山东中医药大学23所临床教学单位的51名临床教师进入决赛。决赛分课堂授课(初中级组、高级组)和教学查房,重点考察参赛教师的教育理念、教学设计、教学方法以及语言逻辑表达等能力。经过激烈角逐,日照市中医医院代伟、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眼科医院李洋、菏泽市中医医院吴迪获得课堂教学比赛初中级组一等奖,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崔明明、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眼科医院陈建华、济南市中医医院万红棉获得课堂教学比赛高级组一等奖,济南市中医医院张会平、淄博市中医医院徐雨获得教学查房比赛一等奖,日照市中医医院代伟、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崔明明获得最优教学设计单项奖,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眼科医院李洋、潍坊市中医院于志勇获得最佳教学演示单项奖。

临床教学发展论坛上,上海中医药大学宋瑜教授、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李先强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临床教学理论与技能——如何组织临床小讲课”和“有效临床技能教学的方法、策略及思考”的专题报告。

本次比赛由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承办,山东中医药大学人事处、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第一临床医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图文由山东中医药大学授权发布)

http://ccpd.china.com.cn/2021-12/29/content_41838801.html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