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教师教学创新能力专题培训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2-24

 

 

CACA3


C85B2

2月23日下午,学校在长清校区三号教学楼第二报告厅举办教师教学创新能力专题培训会。副校长王振国出席并讲话。

王振国指出加强对师的创新能力培训,将先进教育理念、现代教学方法和前沿教育教学技术融入到教学中,促进学校师资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能力综合提升,是学校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内在要求。王振国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育人价值,深入挖掘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彰显课程思政成效,以教学创新能力为核心,建立一体多样的教师教学发展体系;二是要聚焦教学创新,在以赛促教、促学、促训、促研、促建、促创上下功夫,将传统中医药和现代教育创新有机结合,让课堂更有活力、教学更有效率;三是要加强教学团队建设,树立大局意识、团队意识,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打造创新型教学团队,建设充满活力、高水平的教师梯队。

会上,国家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山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宁静波教授,山东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我校中医学院王欣教授分别“基于学生思维能力提升的教创赛经验分享——以《国际商法》为例”“对教学创新的再认识”的专题报告。王振国为宁静波教授颁发了学校教师发展首席专家聘书。

学校将通过精心组织参加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引导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潜心教书育人、追求质量卓越、持续创新提升,进一步提升课程建设质量和育人成效,促进本科教育教学内涵式发展。

各学院教研室主任、教研室秘书,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团队教师及2022年全体新入职教师近200人参加培训。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