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砥砺深耕,笃行致远——谈‘青椒’如何上路”教学沙龙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2-14

12月13日上午,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中医药创新研究院承办的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沙龙举办。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李平教授应邀给青年教师们作了题为“砥砺深耕,笃行致远——谈‘青椒’如何上路”的精彩讲座。副校长李可建出席活动。

李可建在致辞中对李平教授的指导表示感谢、对青年教师们积极参与表示热烈欢迎,指出青年人才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学校高度重视、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发展,全力支持青年教职工在各自岗位上发挥青春智慧和力量,实现人生理想。教学沙龙对拓展学术视野和思路,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激发工作热情和创新能力具有重要作用,希望青年教师们认真听、用心悟,弘扬科学家精神,做到早规划、早准备、早进步,将自身的发展与学校的发展结合起来,发挥自身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中医药科研创新和成果转化贡献青年力量。

李平在讲座中结合自身教学和科研工作经历,阐述了新教师面临的主要问题、好教师的标准,强调青年教师要严守师道底线、追求师德高线,深耕教学课堂、履行导师职责、关心关爱学生,把真、善、美的种子播撒到学生心中;通过列举具体实例,深入浅出地与青年教师们分享了如何掌握正确的教学方法、课堂教学应注意的问题、课后辅导答疑和批改作业的要求、多媒体课件制作的体会等方面的经验和心得。讲座后,李平与青年教师们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互动,对大家提出的如何进行职业规划、如何与学生建立良好沟通、如何平衡教学与科研工作等问题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解答。

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聆听李平教授讲座受益匪浅,对教师的职业定位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如何提升教学方法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在将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结合自身工作特点,深入思考如何深耕教学课堂,提升教学水平,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为建设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促进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中医药创新研究院党政班子成员及我校近300名青年教师参加活动。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