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五届“京鲁杯”课程思政教学大赛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4-03

    3月30日下午,我校第五届“京鲁杯”课程思政教学大赛决赛在3号教学楼第二报告厅举办。副校长李可建出席并讲话。

   李可建对选手在比赛过程中表现出的理论与实践的有机融合、教学内容与教学形式的有机融合、基础知识与学科前沿的有机融合,尤其是课程与思政的有机融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挖掘融合中医药文化中的思政元素,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有效的措施,全面提升教师全员的课程思政能力;二要围绕育人目标,发挥课程体系建设在教育教学中的重要作用,注重不同课程在课程思政中的内容互补、功能协同、价值多元,形成系统合力,扎实做好课程思政课程建设;三要充分发挥好课程思政优秀课程、获奖教师的示范带动作用,宣传好、推广好、应用好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成果,引导广大教师成为教书育人的“大先生”。

   本次比赛,全校各学院充分动员,在院级初赛的基础上,27名教师参加了学校的复赛,9名老师脱颖而出参加了决赛。进入决赛的9名选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第一临床医学院李璇,中医学院杨光,中医文献与文化研究院范磊,针灸推拿学院金妍、张娜5位教师获得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优秀教学奖,并获得一万元京鲁奖教金。

   大赛赞助方京鲁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郝纪勇介绍了“京鲁”奖教金五年来的活动开展情况。学校为京鲁律师事务所颁发感谢状。

   学校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建设课程思政优质课程、组建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开展思政教学研究,组织课程思政教学培训,设立课程思政专项比赛,形成了课程思政建设常态化机制。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一年一度的课程思政大赛已经成为展示课程思政建设水平、加强课程思政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

   各学院教学院长、2022年新入职教师观摩了比赛。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