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中医药大学关于举办2015年板书设计大赛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15-10-30

各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基本能力,搭建教师教学基本功培训与展示平台,促进教师相互交流与学习,经学校研究,决定举办2015年板书设计大赛活动。

一、大赛目的

提高教师板书设计能力,营造以赛带训的学习交流氛围,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二、参加人员范围

学校从事教学工作的在职专任教师,鼓励中青年教师积极参加。

三、大赛内容

板书设计演示:参赛选手通过选取一个20分钟的教学单元进行课堂教学演示,在课堂教学演示过程中自然呈现板书设计(具体要求见附件)。

四、组织形式

采取学院初赛选拔、学校组织决赛形式。

(一)学院初赛。各学院自行组织初赛,在教师广泛参加、普遍受益的基础上,选拔和推荐教师(各学院推选本单位专任教师总数3%参加比赛,不足1人的学院推荐1人)参加决赛。

(二)学校决赛决赛初定12月中上旬举行,比赛前通过抽签确定教师现场比赛顺序,从已准备的2个教学单元中确定1个进行比赛(仅使用板书,不能用多媒体)。

各学院于2015年12月7日前将推荐选手名单纸质版(学院盖章)及2个教学单元的板书设计方案报送教师发展中心(行政楼220室),电子版请发送到bezhbx@163.com,咨询电话:89628288。学校决赛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成绩评审

学校成立比赛评审委员会,由专家评委和学生评委组成,专家评委评分权重为80%,学生评委评分权重为20%,综合评定参赛教师最终成绩。按照成绩高低,确定比赛奖项,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

六、具体要求

(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推荐优秀教师参加学校决赛。

(二)参加比赛的教师要端正态度,认真准备,正确处理活动与日常教学工作关系,保持正常教学秩序。

(三)板书设计稿必须由本人独立完成,不得抄袭他人或网络文稿。

附件:1.山东中医药大学关于举办2015年板书设计大赛的通知山东中医药大学2015年板书设计大赛选手推荐表.doc

2.山东中医药大学关于举办2015年板书设计大赛的通知山东中医药大学2015年板书设计大赛评分细则.doc

3. 山东中医药大学关于举办2015年板书设计大赛的通知版式设计参考资料.doc


教师发展中心

2015年10月30日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