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国家语委年度语言生活绿皮书、蓝皮书、黄皮书研制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9-08

 为做好国家语委“语言生活皮书”的研制工作,在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以下简称语信司)的指导下,各皮书主编组克服疫情困难,通过在线视频会议方式密集开展研讨,先后召开讨论会、改稿会、审订会30多场,300多人次参与研讨。《中国语言政策研究报告(2020)》(蓝皮书)、《世界语言生活状况报告(2020)》(黄皮书)已分别于3月7日和3月14日通过审订并进入出版流程。

  4月25日,《中国语言生活状况报告(2020)》(绿皮书)审订会在线召开,语信司主要负责同志及20余位专家出席。至此,国家语委组编、语信司具体负责的3部年度“语言生活皮书”的研制工作顺利完成。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语信司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部党组统一领导下,坚定信心、坚守岗位、主动作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作推动,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稳步开展。特别是结合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工作联系专家紧密的特点,积极创新工作方式,引导有关专家居家办公期间集中精力推进各自承担的专项工作任务、全力支持语言文字事业发展规划研制等,努力降低疫情影响,取得明显成效。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