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年汉字应用水平测试顺利结束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2-30

   2020年汉字应用水平测试于11月21日上午在上海、湖南、重庆、云南四地同时进行。全国共有超过40,000人报名参加测试,是自2014年以来报名人数最多的一次。各地严格按照国家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保证了整个测试过程安全、规范、有序。

  汉字应用水平测试是教育部、国家语委组织实施的语言类标准化水平测试,是贯彻《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和国家“大力推行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方针政策的重要举措。

  自2014年起,受国家语委和教育部语用司委托,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国家语委普通话与文字应用培训测试中心)负责汉字应用水平测试的实施和管理,包括命题制卷、成绩评定、证书审核和题库建设等工作。2016年,教育部语用司下发《教育部语用司关于推进汉字应用水平测试的通知》(教语用司函[2016]28号),进一步促进了测试的开展。汉字应用水平测试的实施,促进了相关行业人群使用国家规范汉字的能力和水平的提高,有利于社会整体用字环境的改善。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