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   >   知识拓展   >   正文

AI助力语言学习,全球中文学习平台亮相迪拜世博会

作者:    信息来源:科大讯飞智慧教育    发布时间: 2021-10-11


101日,2020年迪拜世博会正式开幕。中国馆从“共同的梦想”“共同的地球”“共同的家园”“共同的未来”4个层次进行展示,分别设置序厅、探索与发现、沟通与连接、创新与合作、机遇与未来、尾厅6个展区,呈现了中国在航天探索、信息技术、现代交通、智慧生活等方面的发展成就。


在中国馆创新与合作展区,由科大讯飞建设和运营,由全球中文学习联盟共同打造的全球中文学习平台代表中国智慧教育正式亮相,吸引众多观众参观体验。


世博会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影响深远的展览,被人们誉为世界文明的“奥林匹克”盛会。2020年迪拜世博会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的第一次世博会,也是中东地区举办的首届世博会。本届世博会以“沟通思想,创造未来”为主题,旨在凝聚国际社会力量、促进全球合作、创造美好未来。


中国馆是本届世博会面积最大的展馆之一,主题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新与机遇”。融合创新与机遇、沟通与合作、发展与可持续性等全球关注焦点,中国馆彰显了“一带一路”倡议为沿线国家带来的发展机遇和合作潜能,充分体现了推动全球共同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主张。


随着中国国际影响力的日益提升,汉语学习的需求与日俱增。在中国馆创新与合作展区智慧教育板块,全球中文学习平台重点展示了人工智能助力下语言学习的新变化,让世界人民感受中文之美。


展示板块由字词学习、常用句及谚语学习两部分组成,分别由三块屏幕及Pad互动展示,满足初学者简单沟通的需求。学习者扫描二维码后,将出现中、英、阿三种语言选择,随后进入互动学习界面。


为了使海外参观者能沉浸式的了解中华文化,在人教社、北师大等全球中文学习联盟成员单位提供的中文学习资源库中,精选了如“京剧”“长城”“四海之内皆兄弟”等具有中国特色的字词句,也有如“迪拜”“骆驼”等与此次世博会息息相关的学习例句,配以中国特色的情景插画,在展示中文的同时,也传播了中国文化。


参观者在学习中文发音之后,系统将通过语音转写、语音评测等技术对学习过程进行评价反馈。在亲身体验人工智能助力语言学习的同时,参观者更可以领略中国文化的魅力,在迪拜世博会中国馆,一人带走一句中国话。


全球中文学习平台是由科大讯飞建设和运营的智能语言学习平台。平台利用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技术,汇聚各类中文学习资源,服务国内外中文学习者,旨在建成中文学习的重要门户,为学习者定制个性化学习方案,并进行实时的反馈指导,帮助学习者培养学习兴趣,提高学习效率。


201910月,全球中文学习平台正式上线,并于 202012月落户青岛西海岸新区。截至目前,全球中文学习平台已先后推出了国际版、国内版、学前版等面向不同中文学习者的应用,累计注册用户超过400万,应用覆盖全球178个国家和地区。

同时,为保障平台的可持续发展,逐步形成资源共建、成果共享的开放式建设模式,全球中文学习联盟于20191024日正式成立,目前联盟单位31家。

未来,全球中文学习平台将持续助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推广普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弘扬,同时在创新语言文字传播方式、提升中文传播能力等方面不断做出积极贡献。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