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成果奖   >   “三准两融多元”——中医人才个性化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   >   正文

中医学院出版《中医传承与个性化培养》一书

作者: 商庆新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29


  2019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中强调“改革人才培养模式”“优化人才成长途径”要“强化中医思维培养,改革中医药院校教育”,为中医教育改革指明了方向。

  我校在中医学专业培养改革历程中,先后经过中医少年班、传统班、全科班,到扁鹊班、仓公班等,在保证规模和质量的基础上不断探索中医人才传承培养模式。在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及山东省本科高校教学改革项目“基于个性发展的中医·五位一体’教学模式整合设计研究”资助下,我们系统梳理、汲取我校三十余年来中医人才培养改革和创新经验,并结合理论、实践层面的深刻思考和分析编写了《中医传承与个性化培养》。本书基于中医传承规律的分析,结合名医成才路径,探讨个性发展在中医成才中的重要作用及培养模式。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版权所有